close

原本,我甚至有點恨
現在看來,或許缺陷造就了我




我沒有搞不定的科目.....除了英文
我沒有辦不到、學不會的運動.....除了長跑
我什麼都不錯.......就是身體不好

如果這些問題從來都不存在
人生幾乎沒有挫折
想來,這會是最可怕的事
也是創作時最嚴重的缺陷

如果對於英文的掙扎不存在
我永遠不會懂弱者在掙扎什麼
若我可以像以前一樣跑超過150M
體育課便可以跟大家一起暖身
但我永遠也不會懂,每個人都有件無法啟齒的事,即便那並不丟臉.....那種敏感脆弱的心情
假如我的身體還像小時候一樣硬朗
我一定不懂何謂恨天、何謂一無所有
或許很多事情還看不清
也無法了解憤世嫉俗的感覺
大概會以為大人說的話很有道理

如果失去了這些缺陷
或許人生會充滿成就感

但我永遠也不會了解弱者的無奈還有痛
這種小人物的悲哀我不會懂
然後創作只是烏托邦,只是華而不實的垃圾

終究不可能每個人都是英雄



坦白說原本我很恨
因為若是那些缺陷被補滿
我大概是內心溫順品學兼優的孩子


我一定很眷戀這個世界


但這樣戲劇創作者所需的體會力
大概是0分



我失去的的東西
普通人不會懂
所以我獲得的
他們也不會懂

也因為這樣
我又懂了一些事........





人生真的很玄
在成就的單純與失去的頓悟之間取捨

很多事情是注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i100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